终了

春困夏乏秋无力,冬日正好眠。

【四季山何】一封来信

·本文纯属虚构,勿上升真人
·文笔略渣,酌情喷骂

正文:

多年之后,他终于成为全能艺人,成为这个圈子不可或缺的存在。

多年之后,他终于可以骄傲地宣称,自己实现了梦想,功成身退。

多年之后,他终于握紧了身边人的手,在收获事业的同时,找到了除亲人以外最重要的人。

多年之后,他依旧带着灿烂的笑容,追着自己梦想开始时就追着的人,看他微笑地点了头。

多年之后,他们在一起,获得多方阻碍,但他们依旧执着,带着少年感,毫不畏惧。

多年之后,他们终于在国外成婚,宾客盈门,他溢着笑容看向台下,唯一一次,未能如愿见到他的队长。

多年之后,他收到了一份陌生人的新婚贺礼,是一封书信,他很诧异,却本着尊重拆开来看。

何先生。

千篇一律的开场白。

他坐在爱人的身边,一起读着,焉先生一如既往的高冷,搂着他不动声色。

“冒昧来信请见谅,祝您们新婚快乐。”

他的脸变得有些羞红,笑得更加灿烂。

“我是您的前队长,吴季峰的朋友。”

看到队长的名字,他又像孩子似的眯起了眼睛,但又气鼓鼓地和身边的爱人抱怨队长不讲义气,不来参加婚礼。

焉先生宠溺地摸摸他的头,轻声安慰着。

“受吴季峰之托,特此来祝贺您终于实现了梦想,也终于找到了相伴一生的人,他非常替您感到高兴。”

“他去已经去了一个遥远的地方,不知归期。所以,作为他的朋友非常冒昧地给您寄信,是想替他告诉您他和我说过的关于您的一些话。”

他疑惑地看向身旁的焉栩嘉,那人会意,转身离开了房间。

“他告诉我,他其实一直都感觉很抱歉,没能和您一起实现梦想。”

“他说过,他是一个失败的人,他见证了您的成功,并真心为您感到高兴。”

“他说,你们两个人的距离只会越来越远,所以他决定放弃。”

“他追逐梦想永远不会放弃,他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。他放弃的,是缩短你们两个人的距离。”

“他说,你们曾经被说为是双生子,其实他在失落的同时,是庆幸的。”

“失落的,是他的名字没有被记住。而庆幸的,是你们的交集。”

“在你们入营刚开始的时候,我曾经问过他,他是否喜欢您。他没有说话,脸红却又笨拙地转移了话题。”

“后来,您获得了一个又一个奖项,他站在现场,或是电视前,眼睛熠熠生辉,那模样,和您很像。”

“再后来,您公布了恋情,我有些吃惊,和他见过一面,他很平静,讲了许多在营里的事情。”

“他说,您是一个很优秀的艺人。”

“他说,您一直坚持,无论是梦想还是您的爱人。”

“他说了很多,语气非常平静。”

“我们一直知道他是一个性子有些内敛的人,但他的眼睛很亮,总是充满光,再加上他的脸一直稚嫩,所以我们总是会把他当作开朗的人,和您一样。”

“不久,您终于要和焉先生结婚了,他终于背起了包,说是要开始去旅行,却未言归期。”

“在临行之前,他委托我为您送上祝福,我答应了他。”

“再次祝您新婚快乐,希望您们可以永远幸福。”

他看着手中的信,未出声。

许久,他笑了,很灿烂,一如当时在评级场上时一样,亦如他初次见到他队长时那样。

他们成为队员,他洋溢着笑容,主动握上了对方的手

“你好,我是何洛洛。”

好像那时,吴队长有些怔愣,许久才反应过来,脸上带着赧红,

“你好,我是吴季峰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