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了

春困夏乏秋无力,冬日正好眠。

有感

最近看了一篇文,名字大概是《如露亦如电》,是一篇晓薛文,看过之后,感触挺多的。

开篇的时候,义城组已经全部上线,其中的爱恨情仇皆已发生,看上去已经尘埃落定,没有一丝一毫的转圜余地,但是作者私设的ABO世界观,又让一切有了“生机”。

承袭大家都知的地方,义城组发生的一切事情,最终都会由主角来终结,但是这次主角貌似修复了原作中的bug。

看原作的时候,觉得挺讽刺的。一个杀人无数,几近屠城的“刽子手”,因为重生了,过上了和原先不一样的人生,所以去“审判”另外一个“刽子手”。

诚然,薛洋在他短暂的一生中,很大一部分的时间都“不无辜”,他杀的人不少,就算是有原因,也不能成为他造成杀戮的根源。但是,我就是不理解,为什么他的“罪”要由一个前尘并不怎么清白的“主角”来审判?以五十步笑百步,在这里就是存在,在我看来,在这里就是同一个道理!

本篇中的魏无羡,晓得他造成过的杀戮,所以在薛洋问他“那你为何不去问问对金子轩一剑封喉,对江厌离恩将仇报,对不夜城造成一切的你为什么?”的时候,他选择了沉默。

读到这里,我愿意去相信,这是一个与原作完全不一样的“主角”。

薛洋与晓星尘之间,用“剪不断理还乱”来形容,我觉得稍微有些差强人意。

一个出尘脱世的至纯至善,与一个见惯污秽的至邪至恶之间的感情,是难以用词语来形容的。

他想要的从始至终都没有得到过。

那盘甜点,那个人,那份情。。。。都从未得到过

他想要晓星尘,想要他一直属于他。曾经看到过一个评论“霜华入腹的那一瞬间,他想到的不是疼,而是,他知道了。”

在这段“偷来”的时光中,最害怕的是谁?最情深的是谁?沉沦到最后不愿醒来的又是谁?

诚然,不可否认,他的偏执,他的任性,他的“恶心”,他的罪孽。他的一切冲撞在一起,成就了这个如此矛盾的人。

他想要晓星尘,到最后他只想要晓星尘,但是最后他想要的那个人活了,他却拥抱不了他了。

他想说,道长我疼。

他想说,道长我害怕。

他想说,道长我后悔。

他想说,道长我希望你活着。

他想说,道长我希望你恨我。

他想说,道长我希望你原谅我。

他想说,我看不见东西了。

他想说,道长!我看不见你了啊!

最终,他连那个人都不能放在眼中了,他真的什么都做不到了。

最终。

一事无成是他!

一败涂地是他!

咎由自取也是他!

他真的什么都做不到了。。。

在阳光下,那个浑身阴翳,看不到任何光芒的少年,抱着两把剑,坐在树下,嘴角好像还噙着笑,细软的的头发用一根绳子简单地束着,头顶上的旗子,“城”字已经看不清了。。。。。

他们之间没有什么可说的了,他也确实什么都做不到了。

一点感触,侵权请告知我删除,感谢您呈现出来的佳作  @谢必安

评论(5)

热度(22)